top of page

【脈枕的兩端】清明惦念


人來人往,有人搬來有人搬走。有的臨走前會來說再見,有些搬走了還會回來說「來看看你」。有些有緣的,搬走了還能在其他店見面,有些變成老友,有些則渺無音訊。

有些未能說再見的,大概就走了。每季都來天灸的,突然不在了,各個電話都未能聯系上。有些請他立刻去醫院檢查排查,也再聯絡不上。診所的設定,讓我們很少這種心態去理解事情,病人不來是自選的吧?然而現實往往不一樣,以前幫慈善團隊上門義診,也有遇過90歲的獨居者。開藥得很小心,量少無用,量大則有風險而無人陪伴,實際就是有甚麼事,很容易會失救。姑娘總是很細心,聊天說起總會提醒安裝平安鐘,比我們開個藥想得週詳。

世界總是繼續運轉,我們嘆了一聲,彷彿習慣了又沒有波瀾。我們沒辦法多說,然而那些善良的人,總是在我們心裡。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,在專業的面具底下,也是一個朋友。病痛不適也好,來診所笑笑鬧鬧也好,都一起走過了一段路途。今天再見了,他朝總會再聚。 We will meet again.

圖:互聯_


最新消息
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一覽
熱門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