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逸大夫專欄】「點解我有病佢就無病?」


「點解我會病?」「點解人地無事我就出事?」這些說話每天也聽到。其實和我想問「點解我老豆唔係李嘉誠?」一樣吧了,我沒有說笑,因為一切皆是命,不服也不行。

  「為何他可以吃生冷而我不可以?」因為你脾胃太虛弱,他的就很強。

  「為何他感冒這麼快痊癒而我需時這麼久仍未痊癒?」因為你肺氣不足,他的就很充盈。

  「為何我的足跟痛痊癒後會復發而他沒有?明明我們走路一樣多。」因為你肝腎不足,筋骨較弱,他的體格比你強。

  患上疾病能否痊癒有很多因素,除了治療外,還有能否依從醫囑排除不利因素,此外仍有先天體格的關係。

  有患者訴說「我每天的生活習慣已經很健康,不論作息和飲食也十分檢點,但為何我仍有此病?而他的生活習慣很差,也沒有戒口,卻沒有病痛,身體卻比我好?」其實我也很無奈,我只能說,其實你可以說上天是不公平的,每個人的先天體質都不一樣,你不一定有資格可以能做他可以做的事,與其經常這樣怨天尤人,不如認命,再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吧。

圖: 互聯網


最新消息
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一覽
熱門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