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6年三九冬灸-現已接受報名!


2016年三九冬灸

天灸療法是在一年中一些特定日子,利用辛溫助陽藥外貼於人體特定的穴位或者患處,利用藥物的刺激引起穴位局部皮膚的充血,通過經絡的調節作用,達到治療疾病,溫肺逐痰,健脾補腎的作用。

‘’冷在三九,熱在三伏‘’的說法中‘三伏天’和‘三九天’乃是中國古人從長期觀測中總結出來一年中最熱和最冷的兩段日子。中醫亦於三伏及三九進行天灸療法,籍著這兩段日子的特性,為病人作針對性的治療。

俗語「三九補一冬,來年無病痛。」 「三九」是冬至當日(一九 ),其後第九天(二九)和第十八天(三九),根據古代曆法 ,這三天寒氣最重 ,是陰極陽生之時,亦是冬灸(天灸的一種)最佳時機。

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,此時陽氣最弱,較易發病。而冬灸即是利用此時機於特定穴位上敷貼藥物,振奮陽氣,可去除寒邪,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,已達至治病強身。

適應症:鼻敏感、哮喘、慢性支氣管炎、虛人感冒、泄瀉、胃痛、風濕痹痛,腰痛、痛經、月經不調等寒性及虛寒性病症。

詳情歡迎向我們的中醫師查詢。


最新消息
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一覽
熱門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