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脈枕的兩端】新年假期前在想甚麼


農曆新年前假期,正好說一下背後在安排甚麼。診所要準備假期前後的輪班和人手,各種事宜不在的醫師也不少,需要預早安排。另外也需要額外備貨,準備假期前後的特殊藥物需要。還有節假日安排需要與各衛生部門溝通。

另一端,藥房的安排,才是大陣仗。早在十一二月,已經要按當年天氣的變化預算備貨量。然後算上各位醫師的需求,計算價格,預算用量,再下單,催貨,安排物流。整個過程都是複雜的行政安排。生產完成了,就得安排用最短的路程送到香港。再點算入倉。同時一般的湯藥和配劑也會比平日忙碌一點。還有各種禮盒禮品需要準備。所以其實藥房忙碌的程度是超過大家的想象。

而在忙碌和行事宜,我們都在看病,都在為病患提供服務。有產婦剛生小孩了,要準備如何餵奶;有家裡小朋友病了,要拿藥準備;有人需要去旅行,要多備藥;有老人家流感,要提早一步想起應變方案;也有重病患者及其照顧者,均需要為節假日準備。

有人忙亂,有人要準備生活,也有人要面對生命的問題。本著憐憫,出於共感,我們用恭敬的心情,去準備這些事情,在繁忙中恭候每一位病人。事實上,醫師自身也會生病,也會有著各種的難題。也所以我不擺專家,只是說一句,我們就在。衷心祝願,每一位有一個愉快和相聚的農曆新年。

圖: 互聯網


最新消息
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一覽
熱門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