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脈枕的兩端】脈枕的遠端在藥房


患者一般看病只看到醫師,然而後勤藥房卻很少知,這期趁友好來訪嘗試為大家介紹診所後勤的工作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北方友人來電,說正好來港,來看看我。於是一早起床,接過友人,參觀一下我們的工場,讓他們理解一下香港配劑的流程和藥物傾向。外面一般都是要求「好看」,我們則是要求飲片「質量好」和「價錢合理」。 看一下又來,每次友人都來送禮,弄得我也不好意思了。

然後帶他去看看香港的藥材市場,去一下上環,先從零售燕窩參茸的店一看,知道大家喜歡甚麼,流行甚麼。再看看香港比較強項營運的西洋參。國內現在很多貨都是國產栽培的,用也可用,普及來說不差,但效果就沒有加拿大美國的正確,香港價錢也自然便宜不少了。

看完細貴藥,則進入藥材街,即是我們最熟的本行,看一下一般的藥材。友人表示硫磺真的多,我說外面不管的就這樣的啦,我們做好藥都不算好做。差的不管一樣賣,我們還好像賣得貴賺很多呢,哈哈哈,我們只好相視一笑了。又再走一下,走訪一些經營得很好的前輩,又看看香港特色藥材如肉桂那些。走得差不多,就到皇后街熟食店吃飯,每次過來都在這些市場吃,道地的香港味道,招呼海外朋友十分好。

然後帶友好到旺角買個手錶,還是手錶店會做生意:「老婆口裡說不好,但是買了回去還是很開心的,也會跟人說是送給她的呢!」只能說錶店姐姐真會做生意!


最新消息
文章分類
最新文章一覽
熱門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